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调研督导合肥市,聚焦建筑垃圾等问题

日期:2023-07-24    来源:合肥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24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保监管 环保督察

为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信访件办理工作,2023年7月11日,安徽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陶方启率队对合肥市边督边改工作开展下沉督导,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副市长王连贵陪同。

督察组在祁小河一体化设施项目现场,仔细查看项目运行情况。督察组指出,要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在桃枝路排泵站,督察组要求,针对该区域污水漫溢等问题,要追根溯源,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抓好“当下改”和“长久治”,统筹推动问题整改。对于部分断面出现水质不稳定的情况,督察组指出要加快徐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切实做好截污纳管、生态修复等工作,不断改善徐河水质。在某轮胎公司,督察组详细了解企业废气扰民问题整改工作并强调,企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

7月8日,督察组副组长罗宏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金寨路一处城中村现场,针对群众投诉反映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异味扰民”问题进行实地督导,并强调要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切实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7月13日,督察组副组长罗宏、严忠屏率队调研合肥市东部新中心土壤修复项目、板桥河初期雨水径流污染防治工程、清一冲和清二冲整治工程,并就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与相关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合肥市委副书记路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华余参加调研和座谈。督察组指出,要严格落实土壤修复各项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土壤修复项目;要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系统治理,有效解决雨污混流问题,保障水质持续改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解决人民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