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2023商博会碳排放将全部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3-09-07    来源:绿色低碳综合服务平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7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2023商博会 碳排放 碳中和

以“弘扬丝路精神 深化亚欧合作”为主题的2023(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商博会”)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落下帷幕。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5天的2023商博会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360个、签约超5000亿元。更值得一提的是,2023商博会是新疆首次实施低碳办展办会,商博会的碳排放将全部实现碳中和

为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实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有关要求,2023商博会严格碳排放核查与碳中和认证工作,全面推动低碳绿色办展办会。在2023商博会圆满收官时,新疆能源集团向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颁授了2023商博会“碳中和”及“绿色展会”证书。

经过新疆能源集团泓源碳资产测算、华测认证核证,2023商博会产生的2762吨碳排放量将全部实现中和。测算报告显示,商博会在筹备阶段制定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计划,举办阶段开展落实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收尾阶段组织了温室气体的核算和中和。

据了解,2023商博会的碳中和实施计划,主要体现在场馆布置、交通安排、会务准备、餐饮住宿安排、垃圾处理等五个方面。其中,场馆布置方面,减少物料使用和能源消耗,从而降低碳排放水平,主要包括展区布展时使用绿色环保材料、照明节能措施(使用节能灯进行照明)、部署场馆空调节能措施(如智能控制场馆温度)。

交通安排方面,减少化石能源的消耗。主要包括通过机场及车站使用大巴车接驳;通过场馆内使用新能源车接驳,减少私家车的使用。

会务准备方面,减少物料耗材的使用,可以减少本次活动会展用品隐含的碳排放。主要包括多使用可再生能源纸品,减少原生纸的使用;提供饮用水装置,减少瓶装水的使用;使用绿色产品和可回收材料,提高反复利用率。

餐饮住宿安排方面,包括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使用餐盘就餐;选择绿色标准酒店,统一安排参会嘉宾的住宿;建议自备生活用品,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随手关灯关水,节约水电。

垃圾处理方面,包括在展览场馆及会展论坛进行布袋的垃圾分类回收;加大会展现场物品的回收和利用。

2023商博会通过以上措施最大限度进行碳减排,对无法避免及无法减排的排放量采取碳抵消措施,保障“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2023商博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祝贺香说,2023商博会严格碳排放核查与碳中和认证工作,实现了低碳办展办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