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正文

辽宁沈阳市大东区持续推进工业绿色发展不断夯实生态安全根基

日期:2023-10-0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8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 绿色工厂

2023年9月,辽宁省工信厅发布第八批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大东区又有波森尾气系统(沈阳)有限公司等5户工业企业获得省级绿色制造体系称号。至此,全区共有27家工业企业获得绿色制造体系称号,包括国家、省级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等,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0.7%,在沈阳——欧盟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绿色园区的基础上,实现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的持续提升。

大东区作为全国工业百强区,在不断巩固制造业规模优势和效益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坚定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制造业的绿色发展助力生态安全。从开展绿色制造宣传入手,通过政策引导——专业指导——精准推荐的方式,引导有潜力的工业企业积极向绿色制造转型,申报绿色制造体系。

制造业的绿色发展不仅局限于生产端,大东区统筹推进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提升,真正实现“减污”和“扩绿”同步推进。2023年,作为区内能源生产大户的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沈阳市首家电厂的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估,实现了对固体废弃物的减量化。从而实现了减少环境污染,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更重要的是,企业进一步落实了管理体系中的各要素管控,提升了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操作工艺,为全市企业绿色化、低碳化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思路探索。

下一步,大东区将以节能低碳为目标不断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现代化工业产业体系,实现区域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生态安全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