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CN 计划(碳中和计划)”走进四川美术学院

日期:2023-10-13    来源:重庆市低碳协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3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美术学院 碳中和 双碳

10月13日上午,由重庆市低碳协会、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四川省节能协会、重庆市比亚迪华隽联合举办的成渝双城新能源交通公益科普活动——“新能源交通连接世界的可持续未来”在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举行。

重庆市低碳协会秘书长傅文杰致辞。

重庆市低碳协会秘书长傅文杰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践行低碳生活方式,设计师如何通过低碳创新设计推动交通领域节能减排,促进“双碳”目标实现,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更是碳中和背景下推动产业与教育融合的实践。

四川美术学院工业与产品设计系主任吴菡晗表示,绿色设计是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是可以引领未来世界价值观、消费观和审美观,是可以颠覆和重构人们生活方式的新赛道。期待后续四川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能够充分发挥绿色设计在长江上游的示范作用,快速赋能产业升级,并且同现代科技相融合,成为未来绿色创新的底层驱动力。

四川美术学院学生楼梦媛表示,对于环境的关心不应仅仅是一个口号或时尚的议题,而应成为每一个设计师内心深处的价值观和实践原则,始终以人为本,考虑人类的福祉和地球的健康。作为设计师,应该始终处于学习和创新的状态,以确保我们的设计方法与时俱进。

活动期间,重庆市低碳协会专家、重庆工商大学教授代春艳接受采访表示,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如何采用低碳生活方式,如何通过低碳创新设计,推动交通领域节能减排,促进“双碳”目标实现,建设生态文明美好家园。

同时,活动特邀比亚迪专家殷鹏,就当前能源概况、新能源发展趋势、中国造新能源、创新设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活动还设置了“碳中和目标”“新能源”“气候”等方面的互动问答环节,以及新能源汽车现场体验环节,让大家真正将绿色低碳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颁发“绿色低碳志愿者”证书。

此外,活动还为川美学生代表、比亚迪志愿者、重庆恒亚铝业青年志愿者颁发了“绿色低碳志愿者”证书。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中国民促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发起的“碳中和公益传播——社会组织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又称“CN 计划(碳中和计划)”, 重庆市低碳协会最终脱颖而出荣获该计划公益资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