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先河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升 业绩增长稳步向上

日期:2023-10-30    来源:中国财富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3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先河环保 环保行业 环保企业

10月26日,先河环保发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同比增加4.27%;归母净利润3298.26万元,同比增长44.74%,归母扣非净利润2127.24万元,同比增长9255.87%,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50%。

(先河环保2023年三季报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来源:公司三季报)

盈利水平稳步上升

随着疫情影响减弱,环保行业业绩逐渐恢复。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在131家环保企业中有60家均已披露2023年三季报。其中超50%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长。

作为环保行业的龙头企业,先河环保显然也交出了一份营收净利“双升”的成绩单。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3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48%,归母净利润380.34万元,同比增长111.01%。总体来看,经济效益在三季度得到明显提升,盈利方面逐步进入稳定增收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收入增长幅度不大,但公司持续聚焦主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降本增效。报告期内公司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1.57亿元,三费占营收比23.79%,同比下降16.15%。

资产方面,先河环保在报告期内的期末资产总计为23.41亿元,应收账款为8.67亿元。现金流量方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90.00万元,同比增长64.89%。

中国财富网注意到,先河环保的归母净利润虽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但尚未回到疫情前的盈利水平。对此,先河环保董秘沈超表示,“公司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其他规定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处理,因此也相应减少了企业的经营利润。工信部在9月开始组织了开展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动,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不断落实以及经济的整体复苏,相信企业未来的现金流及经营情况将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

来源:企业预警通

管理团队稳健运营

中国财富网还注意到,自2022年实控人发生变更后,公司一直面临中小股东谋求董事会席位的问题。在最近的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先河环保因一份来自中小股东的临时提案还受到市场和深交所的关注,公司和相关负责人也被地方证监局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先河环保表示,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的先河环保损害中小股东临时提案的权利,公司就相关情况公司已经做了充分的说明,在保护股东权利方面,先河环保一直都是依法依规。

业内人士指出,稳定的管理团队及运营能力使先河环保成为一家优质企业,尽管公司经历了控制权的变更、中小股东意欲谋求董事会席位的纷争,但公司的营运能力和盈利水平却没有受到较大的影响,进一步展示了先河环保在业务运作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时也证明了公司及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未来或将可以对其持续发展能力和成长能力保持期待。

以大数据为基石赋能环保行业

环保行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推手。受益于国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国际合作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环保行业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端装备制造和服务领域得到快速发展。

先河环保作为国内在规模、产品线、创新能力方面较强的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致力于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根据客户要求提供环境监测设施运营服务,目前已经成为集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环境治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具有全产业链服务优势,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2023年,在国家加强数字化转型、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环保行业正在积极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方面迈进。

为顺应数字化趋势,先河环保深耕大数据中心,以大数据赋能环境监测和环境治理。基于智慧环保物联网、云计算、遥感监测、地理信息系统、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支持,创新性搭建了领先的集感知、预警、监测、监管、分析、决策于一体的智慧生态环境精准管理信息化平台,利用大数据获取和分析的技术,实现对污染事件发生位置进行清晰溯源。

先河环保董事长赵顺表示,未来在核心技术、生态环境全产业链服务支持以及环保行业政策利好趋势下,拥有大量环境生态数据的先河环保,或将迎来新机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