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宁夏宁东鸳鸯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全流程调试成功投产

日期:2023-11-15    来源:湖南六建机电安装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15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环保工程

近日,宁东鸳鸯湖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污水处理系统EPC项目(简称“宁东鸳鸯湖污水处理厂项目”)成功完成了全流程调试,这一里程碑式的进展标志着该工程已经进入了全面试运行阶段。

调试首先进行的是清水试运行阶段,目的是检验整个工艺的使用功能以及机电设备的工作情况,设备运行时电力可达到全厂电力负荷的75%。当清水试运行阶段结束后,再进入工艺调试阶段。

为保证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场调试工程师、设备安装工程师、电气工程师、化验员、管道安装工人、现场操作人员实行三班两倒,马不停蹄地忙着赶工期、追进度。在保证“效率至上”的同时,项目部对于现场的安全管理也是毫不放松,所有管理操作人员必须遵循工厂安全守则做好厂区安全监督工作,防范安全事故;现场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甚至有毒的药剂、副产物,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执行;当班人员每两小时按规定巡检路线进行巡检,做好巡检记录,并按要求悬挂巡检牌,检查设备运行状况,确保水池、流量计、压力表、液位计等相关仪表在安全指标内正常运行。

西北项目管理公司领导对项目调试情况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项目调试进展和面临的困难,督促提出具体应对措施,同时要求项目部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持续强化项目管理水平。

宁东鸳鸯湖污水处理厂项目主要服务于化工新材料产业区的宁夏鲲鹏清洁能源公司、五恒化学以及宁夏苏融达化工公司等31家企业,能够处理园区企业工业污废水,日处理能力稳定达到2万m?/d,处理后的水质已经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GB3838-2002)Ⅳ类水体指标。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处理的废水并没有被直接排放到黄河,而是由宁东泰华热电公司、宁顺新材料公司和五恒化学等5家企业回用。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宁东基地的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实现了“工业污水不出园区、不入黄河”的目标,还有效改善了化工新材料产业区以及周围的水体环境,取得了非常规水资源利用的新突破。

宁东鸳鸯湖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成功运行,进一步促进了园区内的水资源利用效率,标志着我司在建设工业污水运营保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提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环保工程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项目正式投运后,将大大改善污水系统管网运行效能和河道水环境,为区域内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对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