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贵州遵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复查换证评审

日期:2023-11-21    来源:人民网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1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境保护 环境污染防治

近日,遵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正式通过资质认定复查换证评审,顺利取得新的资质认定证书,环境监测能力进一步提升。

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通知表“黔市监检审[2023]216号”,评审组于2023年09月23日对遵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申请的资质认定,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总局163号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 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评审补充要求》(国市监检测[2018]245号)及相关检验检测标准方法进行现场(首次)评审。

评审组按照评审计划和程序,在现场通过听、看、查、问、考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听取了中心关于检测工作情况的介绍,查看了检测场所,核查了申请检验检测能力相应标准的有效性,核实了相关仪器设备的配套性和完整性,查阅了仪器设备档案、检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安排了现场试验考核项目。

今年以来,中心高度重视资质认定换证工作,从人、机、料、法、环、测六大方向,按照新标准新要求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修订完善管理体系运行文件、反复进行方法验证。在中心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影响,同步抓好常规监测工作、对下监测培训、持证上岗考试、复评审和扩项等工作。11月7日,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通过,取得560项资质,远远超过其他8个市州监测中心,其中:水(含大气降水和废水)216项,环境空气和废气121项,土壤和水系沉积物189项,固体废物10项,噪声6项,电离辐射6项,电磁辐射2项,生物10项,2023年11月23日24时后,将正式启用新的计量认证章(CMA)。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性支撑,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耳目和基石。CMA证书的取得,是遵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人员辛勤付出的见证,也是遵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今后发展和进步的新起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