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绿色气候贷”在广东广州南沙落地

日期:2023-11-24    来源:建行广东省分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4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融资 绿色金融 绿色贷款

据建行广东省分行消息,该行近日为粤港澳大湾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巨湾技研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发放1亿元“绿色气候贷”。这是广东省内金融机构探索向气候投融资项目量身定制专属金融产品的一个突破,支持了粤港澳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产业发展。

不久前,广州南沙区发布了《广州南沙新区促进气候投融资发展若干措施》,并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库,推进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作为湾区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企业佼佼者之一,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计划在广州南沙投产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体规划产能将达8GWh。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达产后可为10万辆轿车提供动力电池。为此,建行广东省分行为企业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推出“绿色气候贷”解决项目工程款支付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工程进度。

自南沙试点获批以来,建设银行就参与了气候投融资各项工作。2021年1月,建行广东自贸区分行与南沙管委会签订了气候投融资合作协议,并于当年4月成立“气候网点”南沙气候支行。此次推出的“绿色气候贷”是为粤港澳大湾区气候投融资项目库企业提供气候投融资专项贷款,同时库内企业经第三方认证后还可申请50%利息补贴、第三方认证费用补贴等政策优惠,进一步延伸绿色金融服务内涵。

资料显示,近年来建行广东省分行推动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推出“绿建未来”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品牌,从融资、投资、结算等方面支持企业多领域的发展需求。截至10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已超3900亿元,年内累计投放超2000亿元。

巨湾技研“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总部大楼(左图)和巨湾技研“动力电池工厂”(右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