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天中方“低温烟气干法脱硫技术”入选2023“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

日期:2024-03-13    来源:天中方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3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中方环保 烟气治理 脱硫

1月25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联合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推动全球绿色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分享“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

论坛现场发布了2023“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入选名单,北京天中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低温烟气干法脱硫技术”通过专家评审入选2023“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现场颁发了入选证书。

(现场颁发入选证书)

(入选2023“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名单)

案例证书

低温烟气干法脱硫技术是在除尘器前总烟管内通过高效的干法脱硫喷射及均布装置将高效脱硫剂均匀喷射在烟道反应器内,脱硫剂在烟道内激活,比原有表面积迅速增大, 与烟气充分接触,发生物理、化学反应,烟气中的 SO2 等酸性物质被吸收净化而实现脱硫的目的。

高活性钙基脱硫剂的脱硫工艺除了具备传统干法脱硫的优点外, 还具有其自身特点:

1、适用于低硫烟气的治理:可满足超低排放要求,脱硫效率高,出口 SO2 浓度可达到超低排放的指标;在地面站烟气脱硫中,烟气二氧化硫浓度在 30~300mg/Nm3 之间,尤其适合;

2、温度窗口宽泛,使用 30—350℃的烟气处理,脱硫效率高;

3、工艺流程短、运行维护简单:直接将超细粉喷射到烟道内, 在烟气流动过程中完成吸收反应;

4、原有系统阻力基本不增加;

5、系统能耗低:只增加气流输送动力消耗;

6、副产物处理简单:脱硫后的副产物为饱和态废脱硫剂,主要成分CaSO4、Ca(OH)2、CaCO3,呈固体状态,是一般废弃物。

该技术优于传统的湿法脱硫,半干法脱硫,钙基循环流化床脱硫,碳酸氢钠小苏打脱硫,投资少,运行费用低,无危废产生,可以实现资源化利用,彻底解决业主后顾之忧。其操作简单、能耗低、运行稳定等特点,真正实现了简单环保的使命理念。可应用于焦化行业焦炉烟气、干熄焦及推焦地面站除尘脱硫、钢铁行业脱硫、水泥行业脱硫、陶瓷行业脱硫及垃圾发电等行业的脱硫治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