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华润电力在大连助力打造零碳环保商业综合体

日期:2023-1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碳 节能减碳 碳排放 碳普惠

11月30日,华润电力与大连乐都汇合作零碳商业中心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通过系列绿色能源、节能减碳技术方案,打造零碳环保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该项目将通过在商场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搭建光伏发电站为商场提供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平均年发电量71.5万千瓦时。同时,项目将通过对商场公辅设备进行节能技改,对空调、照明、电梯等辅助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改造后,商场每年节约电量达22.348万千瓦时。

此外,该项目还将投资建设储热、储电设施,建立智慧能源与碳资产管理平台,实现对商场能源和碳排放情况的实时监测和管理。通过对能源数据的分析和优化,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水平。

为了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低碳行动,该项目还将开发碳普惠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将记录市民在购物过程中的低碳行为,例如步行、骑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等,根据其减排量给予相应的奖励和优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