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金子般的红树林:印度尼西亚通过生态恢复提升经济、保护海岸线

日期:2023-12-11    来源:海洋与湿地  作者:王芊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1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恢复 红树林 环境保护

2023年11月30日,在世界银行官网上发布了一篇文,报道了印度尼西亚通过激励当地居民种植红树林所取得的积极效果。通过支付当地居民种植红树林,不仅提高了居民的收入,还增加了渔业产出,保护了海岸线,并为缓解气候变化做出了贡献。

世行支持的印尼红树林恢复计划

这篇文章指出,红树林在支持沿海生计、保护海岸线免受灾害侵害以及减缓全球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印度尼西亚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大且最丰富红树林的国家来说。为了认识到红树林生态系统的重要价值和功能,印度尼西亚政府激励当地社区种植红树林,而世界银行的“红树林与沿海抗灾”计划将支持扩大这一努力。

该文提到,印度尼西亚计划通过该项目创造参与者的新收入来源,赋权妇女,增加渔业利润,并保护海岸线免受洪水侵袭。在实现2023年前将森林和其他土地转化为碳汇的雄心勃勃计划中,保护健康的红树林生态系统和重新植树是至关重要的。

印度尼西亚拥有世界上最大、最丰富的红树林生态系统,对于支持沿海生计、保护国家海岸线免受灾害,以及储存估计314亿吨二氧化碳等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但,这些林地常常被用于其他用途,包括养殖、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导致其价值损失。失去红树林不仅增加了沿海居民面临的洪水、侵蚀和风暴等事件的风险,还降低了渔业的生产力、减少了生物多样性,并增加了温室气体排放。

文章指出,印度尼西亚的红树林恢复的成本较高,但有1.58百万公顷的受损红树林提供了重要的恢复机会。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经实施了一系列保护措施,包括“红树林一图”计划和2021年发布的《红树林管理》官方指南。

为了增加成功的概率,这篇文章介绍了三方面的行动:一是在综合景观管理中锚定努力,通过保护和恢复红树林来加强沿海社区的韧性;二是不仅仅是种植幼苗,还包括进行水文工程,以恢复潮汐流动并允许来自附近红树林的种子传播;三是,为参与恢复和照顾恢复区的地方利益相关方提供短期和中期的实际收益,通过支付劳动密集型工作和其他激励机制,来获得地方社区和政府的支持。

文章的最后,介绍了由世界银行资助的“红树林与沿海抗灾”项目,该项目于2022年启动,支持印度尼西亚政府在2024年前恢复60万公顷的红树林,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红树林恢复计划。该项目旨在制定红树林保护和恢复的综合模型,改善沿海社区的生计,并可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印度尼西亚政府还在实施一项关于红树林管理的全面政策,加强了国家和地方层面的跨部门协调,并探索了红树林的蓝碳支付潜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