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建成完工!内蒙古包头市城市餐厨垃圾及污泥协同处置项目即将进入单机调试

日期:2023-12-25    来源:包头水务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5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污泥处置 无废城市

12月20日,包头市城市餐厨垃圾及污泥协同处置项目建设完美收官,已具备设备单机调试条件。标志着作为自治区首例将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协同处置模式的项目,在推进包头市“无废城市”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项目是积极响应包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重要项目,投资近4亿元,位于昆区卜尔汗图镇110国道以北,总占地面积52382平米,总建筑面积12279平米,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200吨/日、厨余垃圾200吨/日、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200吨/日、地沟油10吨/日。项目总体采用以“预处理+湿式厌氧发酵+污水处理” 为主的工艺路线,项目建成后市区餐厨垃圾和污泥将实现可靠的减量、稳定、无害化处理处置。项目产出的沼气可以用于厂区冬季采暖及发电,干化后的沼渣可以用于园林绿化用土、土地修复等,地沟油经过再加工制成生物柴油出售,可以降低运营成本。

项目自2021年10月中旬开工建设以来,市水务集团所属再生水公司专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项目团队,制定定期协调周例会及不定期的专项协调会制度,实现安全、质量、进度、造价控制等全过程统筹管理。参建单位历经800多个日夜艰辛付出,三载酷暑与寒冬,攻克施工任务重、工期紧张、技术要求高等一系列难题,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以“无废”为笔,为鹿城保护描上了一缕“绿色”。该项目的落成是再生水公司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的真实写照,将满足包头市中心城区生活污泥和餐厨垃圾处理需求,改善城市卫生环境,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提升包头市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为推动包头市经济争先进位擦亮了绿色发展底色。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