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南京环境集团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5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环境集团 碳排放 碳市场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0日下午,南京环境集团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是经国家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备案、湖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首批碳排放权交易试点机构。成立于2012年9月,注册资本金3.3亿元,为湖北宏泰集团二级公司。湖北碳交以试点碳市场成功运营的经验及优势,争取到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落户湖北。目前,除承担湖北试点碳市场建设工作之外,还负责管理湖北环境资源交易中心和武汉国际矿业权交易中心两个要素市场平台。湖北碳交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绿色要素交易平台”、“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和“低碳经济发展平台”为发展定位,承担了湖北试点碳配额市场、湖北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武汉碳普惠运营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工作,湖北试点碳市场的交易量、交易额等多项主要市场指标长期位居全国前列,在碳交易机制、碳金融创新、碳资产管理、碳普惠体系、碳标准认证、碳能力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被省政府授予“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湖北改革奖”等。

南京环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是市城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承担着南京市环境、环卫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的主体职能,初步形成了生活垃圾转运处置板块,餐厨、厨余处置板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板块,长江环境治理板块,环境管家板块,智慧环境板块等6大功能板块。南京环境集团目前拥有1家分公司、3家子公司,截至2020年底,资产总额7.6亿元。南京环境集团始终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实施“1236”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业务布局更加合理、核心竞争能力更加突出、人才结构更加完善的一流环境企业,并跻身全国副省级城市环境集团第一方阵。

根据签约内容,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重点围绕能力建设培训、碳资产开发、绿色金融服务、碳计量认证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拓展业务范围、优化资源布局,推动产业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合力开发南京区域碳服务市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