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向绿前行,TÜV南德赋能上汽研发总院低碳转型升级

日期:2024-02-02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02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南德 零碳工厂 碳中和

130,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新研究开发院(以下简称"上汽研发总院")试制车间获得由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签发的零碳工厂认证证书、温室气体核查声明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这三份认证成果的授予有力地证明了该试制车间完全满足中国节能协会发布的《T/CECA-G0171-2022 零碳工厂评价规范》的评价要求及PAS 2060:2014的要求,标志着上汽研发总院在探索产品研发与制造环节绿色低碳转型路径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当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已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最高共识。作为在绿色低碳认证评价领域具备专业技术服务能力的认证机构,TÜV南德致力于为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赋能全行业系统地提升低碳竞争力。

活动当天,上汽研发总院试验认证部总监邱海漩、首席产品认证官丁莉,TÜV南德大中华区交通服务部总监赵翀旻等领导代表出席颁证仪式。

TÜV南德向上汽研发总院颁发零碳工厂、温室气体核查声明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TÜV南德向上汽研发总院颁发零碳工厂、温室气体核查声明及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

权威认证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厚植能量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提出,作为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系统性变革的重要一环,汽车产业迈向低碳、高质量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过程中,建设零碳工厂无疑成为企业寻求价值链净零排放向零碳发展迈进的关键路径。

在此次项目合作中,TÜV南德的审核专家通过文件评审结合现场核查等方式,对上汽研发总院试制车间进行组织碳排放的核查,确认其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的范畴一与范畴二碳排放总量大小,试制车间所在组织范围内的碳排放量化符合ISO 14064-1国际标准。试制车间将数字孪生技术与智能化生产技术融入到节能技改中,通过实时监测,在线计算,适时调整设备运行状态,避免无效能耗。同时基于组织碳排放的核查结果购买并注销绿色电力证书及林业碳汇信用,实现自身运营排放100%完全抵消。TÜV南德最终确认上汽研发总院试制车间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的时间边界内,达成PAS 2060:2014标准所界定的碳中和。

授证现场, 邱海漩对TÜV南德在项目过程中给予的专业支持致以由衷感谢,并表示,"上汽研发总院试制车间被评为国内研发领域首个‘零碳工厂",在企业内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上汽研发总院持续践行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国际化战略,积极开展低碳节能技术,绿色能源应用,低碳产品研发等创新实践,为上汽自主品牌的全球化出海铺平道路。同时也期待未来双方在可持续政策解读、体系认证、产品合规等领域深化合作,为中国技术引领全球发展贡献力量。"

赵翀旻向上汽研发总院表示祝贺,"这三份绿色低碳认证成果彰显了上汽集团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了切实之举。放眼全球,低碳发展已成为国内车企走向海外、参与国际竞争的必然要求。面向新时代,脱碳之路任重道远。未来,TÜV南德将积极探索,努力深耕,不断优化配套的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为汽车工业企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国际化发展注入澎湃绿色动能。"

TÜV南德与上汽研发总院双方代表颁证合影
TÜV南德与上汽研发总院双方代表颁证合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