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北控水务荣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日期:2024-03-28    来源:北控水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水务 环保企业 环保行业

近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2021-2023年度“首都文明单位”名录,北控水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对北控水务在社会责任、企业文明建设、员工关怀、创新能力以及社会形象等方面表现的肯定。

首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评选的“首都文明单位”是首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重要荣誉。北控水务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国资委、首都文明委、北控集团的领导下,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国企优势,深耕环保领域,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贯穿于企业经营发展各项工作中。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结硕果

北控水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结合点,持续促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23年12月,北控水务党建工作经验入选《首都建设报》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典型分享。北控水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形式,贴近实际发挥多样化活动效能,弘扬社会正能量。

▲北控水务集团党委书记熊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服务国家战略,布局治水高地

牢记“两山”理念,北控水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深耕环保主业的同时,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以民生为价值刻度,坚持“客户为源、创新为道”的经营宗旨,在经营中兼顾环境绩效和社会责任,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在核心治水高地“三片、两江、一带、三亮点”重点布局,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北京市稻香湖再生水厂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展新质生产力,共建美丽中国

北控水务十分注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打造面向客户的科技产品创新能力。以技术创新牵引低碳发展,产出“BEAOA”、“北控速粒”等一系列技术产品,引导科技进步方向和目标,北控水务探索“未来新水务”工作,启动《2024-2028科技发展规划》,攻坚核心技术,牵引并支撑集团科技发展。

为加速集团科技化、专业化能力落地,北控水务成立北水科技、北水云服两家轻资产科技平台公司,持续孵化技术、产品和专业公司,同时,依托北控水务内外部创新大赛,搭建一体化全方位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发展企业内部和行业新质生产力,为北控水务轻资产转型、共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北控水务轻资产科技平台公司成立大会

践行社会责任,坚守初心显担当

多年来,北控水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公益捐款、绿色发展……一幕幕生动实践,彰显了北控水务的社会责任担当。

2023年,面对台风“杜苏芮”带来的极端降雨挑战,北控水务全力保障各项目安全生产及员工人身安全,汛前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汛后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及灾后重建援助工作,受到了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延庆区八达岭镇人民政府、门头沟区水务局等广泛赞誉。

▲紧急支援房山区救灾和应急重建工作

聚焦员工关怀,凝聚发展合力

北控水务扎实开展各项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挥企业文化铸魂、聚力、育人等作用,组织北水思享会、趣味运动会、主题摄影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员工日常活动;开展心理健康问题和紧急健康事件科普活动,守护员工的长期身心健康;定期关爱慰问员工、对困难员工给予帮扶救助。

同时,北控水务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员工个人发展需求,搭建立体式人才培训体系,推出系统化人才培养方案,并为员工搭建“升维学堂”内部学习分享平台,整合学习资源,沉淀内部经验。

▲北控水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贞

到一线厂区调研慰问

在北控水务轻资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离不开丰润的文明滋养,充沛的精神支撑。未来,北控水务将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文明单位”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环保主业,践行长期主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守“新水务,让生命充满活力”的企业使命,继续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效,努力为开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贡献北水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