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不达标最高罚10万!大连启动工业堆场封闭管理

日期:2016-02-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29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堆场封闭管理 扬尘 大气污染防治

辽宁省大连市近日正式启动工业堆场封闭工作,产生扬尘的物料堆场务必于年底前全部完成封闭,未按规定执行的企业,将依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据悉,这也是大连市首次对工业堆场封闭实施大规模、规范化管理。

据大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物料堆场原则上必须采用封闭式物料库房,若不能采用封闭式物料库房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场高度的严密围挡,且必须采取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严密围挡可以是不透风的各类建筑材料,也可以是符合规范的防尘网。在物料堆场内及物料运输主要通道上应尽可能实施道路硬覆盖。在物料堆场进出口应设置水槽等车辆冲洗设施,确保运输车辆轮胎清洁,减少物料运输过程中扬尘。同时,为减少物料的撒冒滴漏,企业应尽量采取封闭的皮带输送方式转运物料。临时存储的物料堆场点(存储时间不超过1个月),应对物料采取覆盖并洒水等防尘措施。

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对未密闭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的;不能密闭的易产生扬尘的物料,未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或者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装卸物料未采取密闭或者喷淋等方式控制扬尘排放的,将责令改正,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