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风雨十五载:一个老桑德国际人的岁月回首

日期:2016-05-18    来源:桑德国际有限公司微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8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桑德国际 焦化废水处理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中国的环境事业,常年坚守在一线,无怨无悔;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心中的环保梦,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有这样一群人,与桑德一路相随,风雨无阻,他们默默无闻,但他们是桑德最可爱的人。

欢迎收看本期人物田凤鸣,一个老桑德国际人的岁月回首。

桑德_副本

人物名片:

姓名:田凤鸣;入职年份:2001年3月21日;

职务:项目经理;

工作成绩:

共参与项目40个,负责完成项目工程量计算8个,协助投标及项目问题解决7个,扫尾工程移交完成5个,专业工程师期间完成4个,任项目经理完成3个。

典型项目:吉林白山焦化废水处理768m3/d十个月完成,枝江一期市政污水3.5万吨十五个月完成,长沙16个管网工程与政府结算十八月完成。

记忆-肖家河项目

流在内心的记忆,其实就是故事。有些回忆,即使相隔数年,仍然记忆犹新。时间退回到十五年前,那时我还年轻。前前后后几次参与了肖家河项目。2001年6月3日肖家河项目工程开始,工程基本结束后,回公司配合中建二局做竣工资料;2002年10月又返肖家河进行车库改造宿舍、增加巴氏计量槽等改造工程。

记忆最深刻的是春节前期的一件事。快过年了,为了工程进度和公司利益,李总(李东陪)强烈要求春节前巴氏计量槽通水确保流量计表正常使用,而当时腊月二十六了,年关将近,大部分人已经回家了。剩下的巴氏计量槽两端的围堰、电缆沟及过马路电缆敷设该怎么办?

为了公司利益,也为了能保证完成任务,我决定亲自下手干。农历腊月二十六,坐上肖家河回公司的班车,晚上到公司库房找了带屏蔽信号线、膨胀螺栓、仪表保护箱、洋镐、铁锹、钳子,电锤、螺丝刀等工具,第二天开始挖土。由于冻土层厚度300毫米,一镐下去只是一个白点,感觉这样干肯定行不通,于是采取措施,从围墙外检来柴草,在需要挖电缆沟的地面上点燃将冻土融化。两天的紧张工作,终于将二十多米的电缆沟开挖完成,然后铺砂盖砖,安装仪表、接线工作,又将巴氏计量槽两端围堰土清理,然后再上去拽土。

农历腊月二十九,正式通水。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我心中倍感欣慰,双手上的疼痛,似乎早已被忘记。想想家人期盼的眼神,疲惫的身体突然有了前行的动力。走到广场的时候,碰到同事李玉娟,看着我疲惫的样子,她非要开车送我去火车站。拒绝了她的好意,眼角却不觉地滴下眼泪,也许是她安慰的话让我感动,也许是一个人完成任务的激动和小酸楚。带着一身泥土,我登上了开往家乡的列车……

难忘-延边石岘项目

2004年,延边石岘白麓纸业污水处理工程。工艺管道整改、斜筛斜度调整,竣工资料、设备说明书、资产移交等工作一大堆工作等待着我。期间波折不少,然而最艰难的时刻,还是发生在年关。

春节是每个人都期盼的日子,也是考验人毅力的日子,一年的辛苦,工人们迫不及待地回了家。而调试人员向前要求将1#污泥池内的污泥全部清理干净,污泥螺杆泵吸泥管底阀要拆掉。天寒地冻,厂内空无一人。于是自己下手焊了个辘轳向上摇污泥,池内2.5×2.5×3=18.8立方污泥,池下一个人装泥,我在上面摇辘轳拽泥及倒泥,早晨7点开始挖泥下午7点结束。延边的风格外强悍,由于一直弯腰绞辘轳倒泥巴,腰被风吹的直不起来。回宿舍的路上,自己俨然成了一个小驼背。

斜筛间工艺管道焊接,把眼睛刺的流水;轴流风机进水,在六米的高空,自己一个人上下安装了多次,被同事视为是高空表演……很多人会以为这些小插曲本来就是自己的工作职责所在,但是我只想说:坚持与放弃只在一念之间,做好每一件与自己相关的小事,才能做好一个大项目。

文总常说: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但求有坚忍不拔之志。许多年后,我发现,当时的坚持是对的,要想前进,就要永不言弃。这也是我作为一个老桑德人多年来的领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