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恒盛环保拟1.2亿元收购能泰高科99.79%的股权

日期:2016-05-31    来源:三板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3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设备 污水处理 恒盛环保

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恒盛环保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

拟以1.2亿元收购能泰高科

公告显示,恒盛环保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刘彦华、刘雪冬、崔瑞明及刘玉华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能泰高科99.79%股权,交易价格为1.2亿元。

按每股发行价1.37元计算,恒盛环保需发行数量为8766万股。重组完成后,恒盛环保将持有能泰高科99.79%的股权。

资料显示,能泰高科主要从事工业水工艺系统和污废水处理系统的设计、建设专业承包和运营管理服务,以及水处理设备制造和污水处理工艺研究开发与应用。其中,能泰高科的实际控制人为刘彦华、刘雪冬。

恒盛环保公布的最新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标的能泰高科净资产99.79%的股权的评估值为1.58亿元,扣除3807.72万元分红对评估值产生的影响,经交易各方协商确定的交易价格为1.2亿元。

标的能泰高科涉及关联交易

新三板挂牌企业恒盛环保自2015年11月18日起停牌,筹备重大事项拟收购能泰高科。

2015年12月21日,恒盛环保与能泰基业、旭嘉技术签署了《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约定恒盛环保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能泰基业、旭嘉技术所持的能泰高科6291万股股份;恒盛环保拟以定向发行的方式购买能泰高科95.32%股权,交易价格为1.39亿元。

其中恒盛环保向能泰基业、旭嘉技术定向发行股份的价格为1.26元每股,发行数量为1.1亿股。

但是按照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的规定,能泰基业、旭嘉技术系上述文件规定的持股平台,无法参与恒盛环保的股份发行,故上述约定无法正常履行,也无法达到协议约定的目的。因此双方协商解除了协议。

3月29日,能泰基业以1.82元每股的价格分别转让给刘雪冬3173万股、刘彦华3048万股,总价分别为5774.86万元和5547.36万元。

此次股转完成后,能泰高科的股东持股分别为:刘雪冬持股48.08%、刘彦华46.18%、崔瑞明4.68%、刘玉华0.85%。

其中涉及的关联交易有:刘玉华持有旭嘉技术80%的股权,赵士钰持有旭嘉技术20%的股权,旭嘉技术持有恒盛环保6.60%的股份。刘玉华与赵士钰为母女关系,刘玉华与能泰基业股东刘彦华为姐妹关系,与能泰基业股东刘雪冬为姐弟关系,赵士钰系刘彦华、刘雪冬的外甥女;旭嘉技术、刘玉华系恒盛环保的关联方。

另外,恒盛环保于2015年4月9日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营业务是通用水处理设备制造、工业循环水及污废水处理及回用专用设备研发制造等。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4.15万元,同比增长60.18%,;净利润462.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4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