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保部通报表扬广西环境执法 近三年未发生较大突发环境事件

日期:2017-02-21    来源:国家环保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1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部 环境执法 突发环境事件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函

环办环监函[2017]209号

关于表扬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保护局: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2013—2015年围绕环境安全、基层建设、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在全区连续三年开展环保主题年活动,2016年又提出专业查污、专项控污、帮企减污、督政治污、依法惩污、公众评污的“六步工作法”,环境执法效果显著。近三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移动执法建设情况全国领先,强化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在精准锁定污染源、科学执法、有效震慑环境违法行为方面的作用;与公安机关深入沟通、快速联动,并利用卫星定位、无人机侦查等先进设备和高技术手段,迅速查处到位,强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经研究,我部决定对广西环境监管执法工作予以通报表扬,希望广西不断探索,开拓创新,继续从严执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各级环保部门要深刻认识环境监管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积极学习借鉴广西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环境监管,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作用,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力争“十三五”期间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环境保护部办公厅

2017年2月15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