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厦门组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考核 两家单位被责令限期整改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沈胜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3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评 环保执法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环保局从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是否规范、工程分析是否清晰、敏感问题是否明确阐述、预测评价是否完整、环保措施是否可行、评价结论是否可行、环评工作是否有特色等7个方面,对2016年第四季度在厦环评机构编制的184本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其中环评报告书15本、环评报告表169本)进行考核。

从考核结果看,各环评机构所编制的环境影响评论报告书(表)基本能够根据建设项目和规划的区域环境特征及工程特点,对主要环境问题进行分析、预测和评价,提出的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较为合理、可行,质量基本合格。部分环评报告书(表)编制存在一定质量问题,有的项目选址的环境可行性分析不足,报告书编制依据和环境敏感保护目标分析不到位;有的环境影响评价内容不全面,不足以指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第四季度编制环评文件的环评单位共44家,其中因报告书(表)编写质量问题被否定及补退件的环评单位有11家。其中,苏州科太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福建复次普广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报废汽车拆解利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福州闽涵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的《原汇兴石材地块(华信广场)项目(含大气环境影响评价专项)环境影响报告表》,因编制质量问题未能通过专家专家技术审查,厦门市环保局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6个月,在限期整改期间厦门市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再受理此环评单位编制的环评文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