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中煤旭阳焦化污水第三方治理项目入选首批环境污染第三方典型案例

日期:2017-12-29    来源:工业水处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2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旭阳焦化污水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近日,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一批)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1_副本
  
  发改办环资〔2017〕207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广实践经验、管理制度和有效模式,在面向全国征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经过评估、总结,决定推荐中煤旭阳焦化污水第三方治理等6个案例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一批)。现印发给你们,供在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中参考借鉴。
  
  附件: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一批)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7年12月15日
  
  附件: 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一批)
  
  一、中煤旭阳焦化污水第三方治理案例
  
  (一)概况
  
  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原有污水处理站两座,由于系统运行不稳定,不能有效达标排放。2015年4月,河北协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负责该公司焦化废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营。项目位于河北中煤旭阳焦 化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内,河北协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原有污水处理站进行了扩建及改造,扩建后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能力达 到 250 立方米/小时,生化系统采用传统的 A/A-O 工艺。项目总 投资 2000 万元。
  
  (二)借鉴价值
  
  该案例的项目建设和收费机制具有一定借鉴价值。
  
  1、镶嵌式治理模式
  
  该案例采用了典型的镶嵌式治理模式。第三方治理企业对焦 化企业原有污水处理站的设备进行改造,并在原有的污水处理工 艺基础上进行优化调节,处理后的废水全部回用。项目投入小, 运营费用低于企业自运营费用。
  
  2、收费机制
  
  第三方治理企业根据进水 COD 指标范围和出水指标要求,制定了差异化收费方式,按照重点污染物浓度实行阶梯处理价格。 该收费机制可以为焦化企业节约费用,同时也有利于保障第三方 运营企业利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