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皖两省跨界“垃圾灰”难题终得解决

日期:2018-02-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钟兆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2/0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场 垃圾中转站 垃圾渗滤液收集池

   “安徽那边的垃圾焚烧场改造为垃圾中转站了,以后‘垃圾灰’抛洒水库的事再也不会发生了。”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副镇长张仪近日高兴地说。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与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相邻。石门潭水库是岛石镇当地6个村的饮用水源,水库大坝建在岛石镇境内,库尾则隶属于荆州乡。20多年前,荆州乡在库尾岸边建了一个垃圾焚烧场,附近一些村民将垃圾灰烬和残渣直接抛洒到水库里,岛石镇居民意见很大。
 
  去年3月开始,杭州市开展了“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活动。杭州市环保部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先后组织87名干部分3批7个组,走村入户进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当了解到岛石镇群众对荆州乡垃圾焚烧场“垃圾灰”污染饮用水问题反映较为强烈的情况后,杭州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劳新祥带领相关人员,和临安区政府一起,多次与皖方沟通,协调解决方案。
 
  去年年底,在浙皖两省多级政府、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岛石镇与荆门乡专门召开了对接碰头会,专题研究垃圾焚烧场处置事宜。荆州乡最终决定,将垃圾焚烧场改造成垃圾中转站,并配置建设垃圾渗滤液收集池,定期对垃圾及渗滤液进行清运处置。荆州乡还派出人员将倒入石门潭水库的垃圾残渣清运完毕。困扰群众20多年的难题得以解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