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污水处理困局:“绿色家族”为何与可持续发展渐行渐远

日期:2018-04-16    来源:一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4/16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许国栋告诉记者,去年已聘请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针对宜兴概念厂项目进行了多项专题研究,并组织顶级团队进行项目规划设计。项目设计和规划的总体方案去年已成型,项目前期建设手续也已完成。
 
  在宜兴概念厂的设计图示中,污水通过管道从宜兴市流入,在概念厂里得到净化并达到排放标准后,回归到环绕城市的河流湖泊中。水分蒸发后通过雨水落入山坡上的蓄水库,水库出水再被用作自来水流进居住区和工业区,经过使用后又成为污水流入概念厂,以此形成完整的循环圈。生态综合体不产生废物垃圾,污水可以转变成洁净水、生物和矿物肥料、沼气等资源。
 
  许国栋对记者表示,通过概念厂及生态综合体的建设,形成完整的创新链条,产业间充分互动,有利于将宜兴建设成为中国的水务“创新引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