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泸州市泸县五举措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大提速

日期:2018-05-21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5/21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泸州市 大气污染防治

  为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泸县环境保护局以“抓排放、控扬尘、控车辆、严管理、促协作”五大举措为抓手,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大提速。
 
  一是狠抓工业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化工、水泥等行业大气污染物减排措施,强化工业企业堆场扬尘控制,实施化工、钢铁铸造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加强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管控。督促建筑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和“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对城区主要道路进行巡回洗扫作业采取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
 
  三是强化生活面源污染治理。继续落实全域“禁烧”和“网格化”管理制度,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枯枝落叶和烧荒等行为,巩固餐饮油烟综合整治成果。
 
  四是推行机动车污染治理。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对载有散体、渣土、建筑材料车辆进行检查,要求车辆必须包扎、覆盖严实,不能有抛洒、遗漏现象的发生。
 
  五是深化区域大气污染协作机制。以川渝合作为契机,加强与周边永川区、荣昌县协调联动,统一会商、统一预警、统一应急、联动执法,做好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