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磨刀不误砍柴工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文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10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部 蓝天保卫战 第二轮督查

  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第二轮结束,从7月8日开始,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第三轮启动。为更好地开展强化督查工作,海南省组织即将赴京津冀督查的第三批人员集中培训,开展执法练兵部署及现场模拟训练,总结前两批次督查经验,补足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
 
  7月7日,海南省参加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第三轮的督查人员将分别赴济南市、登封市、鹤壁市开展督查工作。海南省生态环境执法总队伍荣介绍说,此前海南省在督查人员启程前开展了两轮培训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一轮培训后,海南省3个在河北保定开展督查工作的督查组,成绩都非常突出,在200个督查组中评选出的第三期‘每周一榜’中,三个排名第一、第二、第三。”
 
  “与前两轮培训不同的是,此轮培训我们对前两轮督查情况进行了总结,结合当前生态环境部的督查内容和被督查地区的产业结构,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伍荣告诉记者,培训班上,他对此次京津冀督查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每个督查人员知道自己在督查工作中的任务,确保每个督查人员懂查、会查,以及协调处理好与被督查地区的各种关系。
 
  除了业务培训外,海南省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对第三轮督查人员进行了实地培训,现场训练各分组组员间的配合及现场督查技巧。9名督查人员分为3个工作小组对昌江县十多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涉及砖瓦、矿山、橡胶生产、铸造、石灰窑、废塑料加工、家具制造、混泥土搅拌站等涉气企业。督查组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登记,既锻炼了队伍,又加强了当地的环境管理。
 
  在实地督查中,各督查组成员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以这次大练兵活动现场模拟训练提高执法判断能力。他们在行动前下载各类执法相关手机软件,提前熟悉了第三轮强化督查使用的相关软件。
 
  “实地训练发现,存在各组员督查经验不足,对前期的准备功课不足、软件运用不熟练、检查时间过长、对违法行为认定有不同意见争论等问题。”伍荣介绍说。下一步,要求组员们,一是要树立吃苦耐劳的思想,二是要理顺工作思路,精准谋划督查各项准备工作及重点,三是要密切配合,团结作战,四是要守纪律讲规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