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

日期:2018-11-06    来源:新乡观察  作者:宋红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1/0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生活垃圾

    10月31日上午,长垣县赵堤镇村民李宁将家里的生活垃圾分类打包,走向大街,将垃圾放在了指定的垃圾桶内。这些垃圾,将被送往镇里的垃圾中转站,与其他村庄的垃圾一起被送往垃圾无害化处理场进行集中处理。
 
    李宁说,以前,生活垃圾往往被扔进村头荒废的坑塘,“垃圾围村”的现象特别严重。2016年以来,随着长垣县乡村清洁工程的实施,村子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坑塘内的垃圾被彻底清运,生活垃圾得到无害化处理,极大改善了乡村环境。
 
    这是新乡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相继出台了《新乡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新乡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投入资金14.8亿元,配备保洁员2.01万人,购买大型运输车630台、小型车辆1.8万辆,建设配备垃圾收集设施4.2万处。
 
    “我市所有的县、市、区,都建成了农村生活垃圾清扫收运处置市场化运转体系。”新乡市委农办副主任杨晓岩告诉记者,按照“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的原则,该市采取“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模式,最大限度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