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准能集团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二期)和矸石电厂一、二期炉外脱硫及二期脱硝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18-12-24    来源:准能集团  作者:刘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24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能集团 脱硫脱硝 污水处理

12月18日,准能集团组织召开竣工验收会,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二期),矸石电厂一、二期炉外脱硫工程及二期脱硝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会上,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关于两个工程的汇报,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有关文件和资料。经过研究讨论,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两项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符合基本建设管理程序;工程建设内容、建设规模按批准设计文件及施工技术规范建成,工程质量合格,主要设备检测检验合格;生产系统经联合试运转运行正常,满足生产要求,环境保护、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职业卫生、工程建设档案专项验收已完成,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二期)是该公司作为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民生工程建设,更是2018年“三供一业”移交分离的重点工程,包括污水处理系统和污泥处置系统,总计27个单位工程。其中,污水处理采用“预处理(粗格栅、细格栅、沉砂池)+CAST+高效沉淀池+D型滤池+二氧化氯消毒”工艺,污泥处置采用槽式好氧发酵工艺,污泥处置系统设计规模100t/d。本次改扩建设计规模2000m³/d,扩建后污水厂总处理能力达到4000m³/d,不仅满足了环保要求,还将进一步提升薛家湾镇及周边市政污水处理能力。

矸石电厂一、二期炉外脱硫及二期脱硝工程规模为一期1#、2#(2×15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脱硫工程,二期3#、4#(2×300MW直接空气冷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脱硫和脱销工程,8套引风机改造、4套厂用电改造,2套烟囱防腐改造,采用炉外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SNCR脱硝,总计70个实体工程。经联合试运转,一、二期4台机组的环保设施运行稳定,废气污染物均得到有效治理后达标排放,满足了新环保政策和地方政府的要求。此外,该工程变炉内脱硫为炉外脱硫,使得脱硫产物石膏将从灰渣中分离出来,灰的品质满足粉煤灰作为生产原料提取氧化铝项目的工艺要求,促进了煤矸石的综合利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