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美得像景点:在建全球最大 深圳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工厂

日期:2019-01-23    来源:匠人建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23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生活垃圾发电 深圳

   导读:来自丹麦的事务所 Scht Hammer Lassen 联手日本 Gottlieb Paludan 建筑事务所赢得了深圳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工厂的设计,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随着中国日益增多的城市固体废物数量,以及对能源的巨大需求,垃圾焚烧发电正成为主流的解决办法,越来越多的垃圾处理发电厂正在中国兴建。
 
  
 
  深圳人口2000万,每天产生15,000吨废物,这一数字每年增加约7%。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深圳将要建设世界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悉,深圳能源的新工厂不仅采用最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流程,而且还作为城市居民的教育来源。
 
  在一天之内,该工厂将处理深圳居民产生的废物的大约三分之一。
 
  该项目在一项国际设计竞赛中,由丹麦建筑事务所Scht Hammer Lassen和日本Gottlieb Paludan联合设计,赢得了该项目的设计招标。
 
  座垃圾处理厂的设计处处体现着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思路。将垃圾焚烧转化为能源生产是未来垃圾问题处理的趋势---Scht Hammer Lassen主创设计师表示。
 
  Scht Hammer Lassen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负盛名的建筑设计事务所之一。在亚洲,参与并领导湖心会所美术馆等重要大型公建项目的设计。在公众、文化和教育领域的设计项目赢得过多项国际大奖。
 
  该项目巨大的圆形建筑屋顶面积近6.6万平方米,其中约4万平方米将被铺上光伏板,使建筑本身可通过太阳能实现可持续供应。剩余的屋顶则用于屋顶绿化、水回收系统以及天窗。
 
 
 
  这个垃圾处理厂简单的圆形结构和紧凑的外形设计,也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建筑物的占地面积,减少了建造成本和时间。
 
  
  垃圾发电厂的入口是园林公园,两只烟囱之间是蜿蜒的坡道。
 
 
 
 
 
  这个被大片植物所覆盖的建筑,还将提供一系列旅游设施。包括一条全景参观的景观通道,可以欣赏到建筑周围的山体、森林以及深圳的城市风景。
 
 
 
  此外,该建筑还提供了一块能够看到工厂内部运作的屏幕,屏幕位于屋顶观景平台前。
 
 
 
  为了方便公众参观和科普教育,设计中还考虑了访客通道和空间的要素。
 
 
  该项目旨在提供一个清洁、简单、现代的技术设施,以应对城市不断增多的固体废物。为此,专门请来了曾建造“鸟巢”国家体育场的英国工程咨询公司Arup以及洛杉矶顶级建筑工程顾问公司AECOM等5支团队协同作业,预计在2020年开始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