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涂装废水处理药剂使用五个注意事项

日期:2019-04-26    来源:苏州森弗利环保材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26
1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涂装废水 废水处理药剂 废水处理技术

  废水种类不同,所选药物也不同。涂料废水处理剂用于去除废水中的复杂,有毒和难熔物质。涂料废水变化很大,所以要处理它,第一步是加入需要加入的药物。然后,在后续处理后,如果制药废水中的某些有毒成分不能添加,它将在后续行动中对员工的健康产生影响。
 
  使用化学品漆雾凝聚剂处理涂装废水需要注意五点:
 
  1.絮状物大小:絮状物过少会影响排水速度,过大的絮状物会抑制更多的水分,减少泥饼干的程度。通过选择聚丙烯酰胺的分子量可以调节絮凝物的大小。
 
  2.污泥特性:第一点是了解污泥的来源,特征和成分及其比例。根据不同的性质,污泥可分为有机污泥和无机污泥。阳离子聚丙烯酰胺用于处理有机污泥,相对阴离子聚丙烯酰胺絮凝剂用于无机污泥,碱性聚丙烯酰胺用于碱性强,阴离子聚丙烯酰胺不适用于酸度强,固体含量高的污泥通常使用大量的聚丙烯酰胺。
 
  3.絮凝强度:絮凝物应稳定,不会在剪切作用下破碎。聚丙烯酰胺的分子量的改善或合适的分子结构的选择将有助于改善絮凝物的稳定性。
 
  4.聚丙烯酰胺的离子性:对于脱水污泥,可以通过小规模试验选择不同离子性的絮凝剂,以选择最合适的聚丙烯酰胺,这样可以获得最佳的絮凝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用量,节省成本。
 
  5.聚丙烯酰胺的溶解:溶解良好,能发挥絮凝作用。有时需要加速溶解速率,并且可以改善聚丙烯酰胺溶液的浓度。
 
  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漆雾凝聚剂属于具有线性结构的长链高分子。它必须在水中经历膨胀过程。固体产品或高浓度液体产品必须在使用前制成水溶液,然后加入待处理的水中。必须在溶解池中安装机械搅拌设备以制备水溶液,溶解溶液的连续搅拌时间应控制在30分钟以上。水溶液的浓度通常为约0.1%。浓度越高,溶液的粘度越高,添加越困难,浓度越低,溶液池的体积越大。为了避免有机大分子絮凝剂与这些悬浮溶剂的絮凝反应形成明矾,必须避免在用于溶解溶剂的水中存在大量悬浮溶剂。
 
  当溶解固体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时,添加固体颗粒的点必须在水流湍流最强的地方,同时,必须将最小剂量缓慢地放入溶解池中以将固体颗粒分散到溶解池中。水,以防止固体颗粒在水中过快分散并相互粘合形成团块。固体颗粒的结构由内部固体颗粒和外部包装组成。一旦形成,这种物质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均匀地溶解在水中。它甚至可以在连续溶解槽中存在数天。
 
  固体颗粒的定量给料必须远离机械搅拌器的搅拌轴,因为搅拌轴通常是溶解槽中水流湍流最差的地方。溶解不充分的有机高分子絮凝剂经常粘附在轴上并逐日积累。有时它们会形成相当大的聚集。如果不及时仔细清理,结块会变大,影响范围会变宽。更大。作为絮凝剂,通常在处理过的水中加入无机絮凝剂使压缩的双层不稳定,然后加入有机高分子絮凝剂以达到桥接架设的效果。
 
  当充分添加无机絮凝剂时,有机高分子絮凝剂的絮凝助剂效果不会随剂量变化很大。因此,作为絮凝剂助剂,有机高分子絮凝剂的用量一般为0.1mg / L.固体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易于吸收水分并脱水成块。必须使用防水包装。储存场所也必须干燥,以避免露天存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