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石家庄:面对环保压力 提高治污科学化水平

日期:2015-12-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周迎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25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日前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邀请知名环保专家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把脉,提出意见建议。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石家庄市市长邢国辉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先后实地调研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保利集团银湖城项目工地抑尘措施,认真听取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介绍,深入解析石家庄市大气污染形成的原因、特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治建议。

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等专家认为,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不合理是造成石家庄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建议要坚持多种污染物协同治理,坚持日常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并重,加大对交通污染的防治力度,强化季节控制,实施区域联合防治。同时,专家还对完善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控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推进农村燃煤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孙瑞彬指出,专家们的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石家庄市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石家庄市将根据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石家庄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任务仍很艰巨。下一步要大力提高污染治理科学化水平,以先进的科技手段为支撑,推进污染防治技术创新,狠抓管理减排、结构减排和工程减排,努力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治理效果,推动石家庄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