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2016年世界水日高峰论坛共话水生态水安全保护

日期:2016-03-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8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水环境

由华润怡宝承办,以“纯净水生态 共筑水安全”为主题的2016年世界水日高峰论坛,于3月18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将延续两会代表委员对于水环境的关注,邀请政府、行业等领导以及水资源专家、企业代表等,围绕“如何从全局角度确保水生态体系的建立、如何在保护水环境中发挥新技术的积极作用、如何从企业层面推进水环境保护”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今年两会上,“水生态”“水安全”成为“热词”,并被写进了新出炉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目前我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物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有专家表示,饮用水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常常是当时难以察觉,然而事后却是不可逆转的,因此必须采取预防为主的原则。

为唤醒公众对水环境的关注,推动全民参与护水行动,在本届高峰论坛上,华润怡宝还将启动“怡路同行”全国公益活动。据悉,“怡路同行”全国公益活动将陆续在北京、惠州、成都、济南、上海、沈阳、长沙7大城市举行,届时,将招募大众作为护水志愿者,沿城市环水系线路健步走,实施保护水环境的公益行动,并通过水公益宣讲、志愿者与公众互动等方式,唤醒公众的护水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