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海南瑞泽助力三亚市环保PPP项目开启市政环保新篇章

日期:2017-12-20    来源:青岛财经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20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PPP项目 三亚市环保

  为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海南省政府相继出台了《海南省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六个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生态、环保、绿色,已成为海南发展的共识,众多环保生态整治项目开启并持续落地。
  
  近日,海南省第一家废弃建筑资源再回收利用项目即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PPP项目于12月15日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南瑞泽合作建设和运营。此PPP项目被纳入国家财政部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示范性工程项目,其强大的废弃物处理能力和再生利用能力,能从根源解决三亚因建筑废弃物处理不当而引发的环境问题。据悉,该项目占地约109亩,投资约1.34亿元,建筑废弃物设计年处理量为50万吨,每年可处理80万平方米的拆迁建筑垃圾,可年节约土地100亩,节约天然砂石料45万吨/年。专业人士分析,处理后的废弃物能转换成符合国家标准的再生混凝土、水泥砖、路基材料等基建原材料,可再次投入三亚市的基础建设中,应用于三亚市的市政、园林、水利等配套设施建设。
  
  11月底发改委发布了PPP项目指导意见,强化了对PPP项目的监管,提高了入库项目的质量。海南瑞泽能拿下此PPP项目并参与项目建设,显示了公司雄厚的实力和强大的项目质量掌控力。公司近年来一直不断加速对环保领域业务的布局,现已形成了“大基建”和“大生态”两大业务板块。目前公司正在实施重组收购广东绿润剩余80%的股权,广东绿润主营业务为市政绿化养护及垃圾清运处置业务,其中垃圾清运处置业务主要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填埋场的运营管理,通常以BOT的模式开展。此次参与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PPP项目是公司未来向市政环保PPP项目发力的开端。
  
  据最新三季报数据显示,当前公司主要市政园林PPP业务在手订单合计45.32亿元,园林绿化的业务占比已提升至36%。事实上,环保、园林二者业务可以做到深度协同。“在园林施工过程中,可以将绿化养护、卫生打扫、垃圾清运业务一起承接。同样,环卫业务又反过来带动公司的绿化养护项目。”海南瑞泽表示,这是公司对“大生态”领域的挖掘。
  
  海南瑞泽指出,此次参与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PPP项目的运行,标志着海南瑞泽“大生态”板块的全新启动,未来公司将借助广东绿润在废弃物处置领域的项目运作经验和管理能力以及海南省区域优势和环保政策红利,开启公司市政环保新篇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