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保企业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第二波

日期:2018-01-30    来源:点绿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1/30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企业 三聚环保 巴安水务

   临近2018年1月末,越来越多的环保上市企业加入了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的大本营,包括2016年业绩龙头企业三聚环保。据上次统计,本次新增13家环保企业。本次净利润最高的前三甲为三聚环保、碧水源和重庆水务,净利润均在20亿以上;同比增长最多的则为亿利洁能、重庆水务、巴安水务。头名均被能源企业所占领,季亚军均为水务公司。
 
  根据环保上市企业的业绩增长原因,不难看出,国家环保政策和PPP模式对企业业绩起到莫大的推动作用。此外,由于收购的子公司合并至2017年报表营收和净利润将增加一定的金额。
 
  三聚环保
 
  报告期内,三聚环保对石油炼化、煤化工企业实现资源利用率高产业转型,凭借悬浮床加氢、焦化烟气治理、费托合成、低压氨合成等产品和工艺,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同时还实施了以县域为单位的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统筹布局规划,其中南京勤丰等建成投产,创造了较好收益。且2017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下游企业回款能力增强,2017年下半年能源净化综合服务项目回款金额约为33亿元。此外,合并巨涛海洋石油服务公司产生约2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
 
  碧水源
 
  碧水源称业绩增长的原因归功于国家环保政策的大背景以及PPP模式的实施。因此公司公司订单与销售收入保持了较好的增长,相应的业绩与效益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同时,2017年投资盈德气体集团和收购良业环境产生的投资收益约为2.2亿元至2.6亿元。
 
  重庆水务
 
  重庆水务此次业绩大增主要由于计提污水处理业务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污水处理业务增值税即征即退、收到实际承担污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的补助等事项所致,影响金额高达8亿元左右。实际业绩预计增加仅2.18亿元,同比增长为17%。
 
  铁汉生态
 
  2017年度,铁汉生态通过推进PPP业务模式和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
 
  中金环境
 
  中金环境2017年度通用设备制造板块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污水及污泥处理板块贡献了一定的业绩;环保咨询与环保设计板块带动了业绩增长。此外,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0.6亿元左右,收购金泰莱预计带来1.4亿左右的净利润。
 
  伟明环保
 
  业绩增长的原因其一全资子公司温州龙湾伟明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处理项目正式运营增加收入;其二公司确认伟明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成套设备收入。
 
  亿利洁能
 
  亿利洁能主营业务之一循环经济产业的市场需求整体回暖,内部积极优化运营效率,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等;之二清洁能源产业,收购的光伏公司收益稳定,清洁热力新增项目投产,业绩持续上升。
 
  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共约0.55亿元,其中,本期金融投资净损失约0.68亿元;收购光伏子公司产生的净利润约0.92亿元,其他各类营业外收支、政府补助、收入约,0.31亿元。
 
  巴安水务
 
  巴安水务报告期内国内和国际项目施工有序开展并完成了一定工程量,达到收入的确认条件,对本年度利润贡献较大。
 
  高能环境
 
  高能环境2017年度三大业务板块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环境修复板块,由于在手历史订单较多,订单实施较快,收入增长较快;城市环境板块,垃圾焚烧项目逐步开工,产生新的收入增长点;工业环境板块,危废领域项目收入同比增长较大,板块收入增长较快。
 
  公司2017年年度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PPP、BOT、TOT等投资类项目运营规模较上年同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EPC类项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由于控股子公司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业绩承诺补偿0.33亿元,因此预计2017年度非经常性损益月0.36亿元。
 
  环能科技
 
  环保科技称,虽然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亏损200万元,但是净利润依然实现了增长。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有:公司积极开拓市场,订单持续增长;收购四川四通欧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65%股权,增加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
 
  天瑞仪器
 
  天瑞仪器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有营业收入增加,以及收购的贝西生物、国测检测、磐合科仪自2017年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科融环境
 
  科融环境称业绩由亏转盈的原因:公司业务取得良好业绩,同时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回收力度并取得了满意的成效,另外优化了资产配置,资产处置收益和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均大幅提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