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工业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日期:2018-03-30    来源:内蒙古化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3/30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矸石 工业废物处置 危险废物焚烧

  3月24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与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环保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将在鄂尔多斯市大路煤化工基地煤电铝产业园内建设工业废物处置及综合利用的环保产业园总部,以“以商招商”的方式引进,按照准旗四大产业及循环经济、环保产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的需求,把煤矸石,煤化工产生的固废、危废,煤电铝产生的粉煤灰和陶瓷产业产生的固废无害化技术化处理,实现当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目前,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准格尔粉煤灰资源化贮存及综合利用(一期30万吨石油支撑剂)项目、内蒙古汉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000m3/年SCR脱硫废催化剂再生与处置项目、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准格尔)危险废物焚烧项目、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准格尔)工业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准格尔)固体废物填埋项目、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准格尔)铅酸电池再生项目等。
 
  有关负责人介绍,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是内蒙古自治区工业重点工业重镇,煤化工产业发展初具规模。2017年鄂尔多斯市大路工业园区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82亿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77.5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515.4亿元,销售收入513.56亿元。
 
  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2017年北控40亿立方米煤制气、伊泰200万吨煤制油、国电投80万吨煤制烯烃、久泰60万吨烯烃、易高24万吨乙二醇项目相续开工、复工。
 
  在空间布局规划方面:大路工业园区包含东工业基地、南工业基地、西工业基地及煤电铝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四个分区。
 
  东工业基地:以发展精细化工及下游产品、多晶硅和物流为主;南工业基地:以发展煤制油、煤制甲醇、二甲醚、烯烃项目、煤制乙二醇等煤化工下游产品和煤炭物流为主;西工业基地:以发展煤制天然气为主;煤电铝循环经济产业基地:以发展电力、粉煤灰提取氧化铝、电解铝、煤制气及煤化工综合利用产业为主。
 
  此次签约是该地区围绕煤炭、煤化工、煤电铝、陶瓷四大主导产业及延伸产业链,发展精细化工、煤基新材料及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布局,挖掘资源潜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开发的重大举措。
 
  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巍表示,此次和准格尔旗合作的环保项目,可以将准格尔旗工业固废以及其它的污染物有效处理、变废为宝,为准格尔旗工业经济产业升级、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据悉,参见签约仪式的有,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负责人、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大路煤化工基地负责人及江苏美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勤力热电有限公司、江苏创旭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无锡雪浪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