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项目开工 | 中冶长天总承包龙钢公司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日期:2019-01-10    来源:韩城新闻网  作者:孙博 高明月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0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烧结烟气综合治理 中冶长天

   1月8日,作为我市环保治理重点项目——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钢公司)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龙钢公司向“超低排放、绿色生产”迈出了坚实一步。
 
  
 
  市委副书记贾建武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龙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郗九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以及市发改委、环保局、龙门镇等相关部门镇办和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改造项目,总投资2.4亿元,建设工期350天,由国内技术领先的央企——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项目主要包含烟气系统、吸附系统、解析系统、活性炭输送系统、供氨系统、硫酸制备系统等。该项目采用活性炭干法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具有技术前瞻、运行成熟、多种污染物协同洁净脱除等优点,脱硫效率可达到95%以上,脱硝效率达到80%以上,同时可以高效去除氟化物、重金属等污染物。副产品可以外销利用,解决了湿法脱硫所存在的问题。该项目系陕钢集团环保治理重点项目,是陕西省内首次采用先进、前沿的活性炭工艺,进行烟气综合治理的环保项目,也是西北地区钢铁企业首家严格按照超低排放指标要求来设计建造的烟气治理项目之一。该项目建成投产后,烧结机头烟气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低于10、35、50mg/Nm3,符合国家生态环境部2018年5月发布的《钢铁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的超低排放改造标准。
 
  
 
  张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龙钢公司近年来在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勇当环保模范,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积极推进综合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希望项目实施单位科学组织施工,把好施工安全关、项目进度关,环保等部门要加强指导,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同时,希望龙钢公司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正视存在问题,继续依靠科技支撑、实施精细管理,不断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实现环境质量与效益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