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巴中市系统治理水土流失保护生态屏障

日期:2019-01-14    来源:巴中市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1/1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土保持 环境保护 水土流失治理

着力水土流失治理。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原则,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采取工程措施与非工程措施结合,持续筑牢渠江流域上游生态屏障。投资2.5亿元实施“天地一体化”系统监管,在通江、南江等地连片实施坡耕地改造等水土保持重点工程5类25个,治理中小河流50条460公里,恢复水土流失面积4630平方公里。

压实保护治理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将巴万高速等12个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的主管部门、业主列为水土保持委员会成员单位,明确治理保护责任和任务,出台《巴中市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对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作为区(县)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环境保护职责述责及审计的重要内容,强化区(县)政府水土流失治理的主体责任和市级有关单位的监督责任。

强化执法监督检查。严格各类工程建设水土保持监督,从严方案审批执行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年度信息数据录入监管,定期开展水土保持方案执行监督检查,强化对巴中机场、红鱼洞水库等204个重点工程施工现场、弃土弃渣场执法监督,查处红鱼洞水库工程随意倾倒弃土弃渣等典型水土保持违法案件75件,行政处罚1200万元,审批水土保持方案1141件,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2523.78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