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青海省财政下达2.5亿元 推进西宁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日期:2019-02-12    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  作者:卢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绵城市 海绵城市试点 西宁

   为统筹解决城市雨水资源利用问题,近日,省财政下达2.5亿元支持西宁海绵城市试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主要用于实施管道沟渠治理、试点区内海绵化改造、增加绿地面积等项目。
 
  省财政会同西宁市积极参与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在规划编制、方案起草等方面“借力借智”,积极体现我省“中华水塔”和“生态为本”的特色,于2016年成功将西宁市纳入了国家支持第二批试点城市范围。三年多来,省财政累计下达西宁市海绵城市建设资金15亿元,助力西宁市顺利实施“治山、理水、润城”建设策略,支持了一批城市小区、道路与广场海绵化改造等项目,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此次财政资金的下达,有助于西宁市积极探索半干旱缺水型“海绵城市”建设,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的原则,提高雨水利用效率,优化空间结构,改善微气候环境,形成“西宁模式”的西部地区可示范推广模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