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南宁市大件垃圾处理厂年内建成投产

日期:2019-06-12    来源:乐居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1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宁垃圾处理厂 垃圾分类 垃圾发电

  自从南宁市推广使用易腐垃圾就地处置设备后,目前餐厨垃圾几乎都能就地自动分解出有机肥料。但对于旧沙发等大件垃圾的终端处理,还存在一定的技术难题。不过好消息传来,目前位于三塘的大型垃圾中转站正在建设南宁市大件垃圾处理厂,计划今年内投产,届时将填补南宁市没有大件垃圾终端处理的空白。
 
  每天,在市委党校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被投放到易腐垃圾就地处置设备内,通过自动化分解,餐厨垃圾变成有机肥料。据南宁市委党校禤小芹介绍,以前,该校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等易腐垃圾经过统一收集,然后由蓝德公司上门收运回处置;如今,市委党校投资70多万元购买安装了一套安装易腐垃圾就地处置设备,该设备配备环保及监控一体化处理,只要将餐厨、绿化腐叶等易腐垃圾投放进去,就可通过微生物发酵变废为宝,自动分解出有机肥料,对处理易腐垃圾非常实用。
 
  目前,南宁市按照“终端建设+分步宣传+投收运处过渡”的大分流、小分类模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即对园林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固体废弃物进行大分流,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易腐垃圾方面,南宁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BOT厂日处理能力220吨,扩建工程项目也已进入调试阶段,2018年度累计收运处理餐厨垃圾7.31万吨、废弃油脂0.45万吨、厨余垃圾0.09万吨。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开展易腐垃圾就地处理。截至目前,已有自治区党校、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市委党校、市审批局、第三中学、第二人民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市人防办、青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9家单位安装了易腐垃圾就地处置设备。
 
  生活中,不少市民常常遇到这样难题,由于旧沙发等大件垃圾不能投放到垃圾桶内,不知道如何处置。建宁水务集团循环经济产业园办公室副主任路佳介绍,目前该集团正在全市范围内建设多个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已启动南宁市双定循环经济产业园有关前期工作,包括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分类有机垃圾分类厂、生活污泥无害化处理厂。建成后将极大提高南宁市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置能力,把垃圾变为资源。此外,对于旧沙发等大件垃圾的处置,目前位于三塘的大型垃圾中转站正在建设南宁市大件垃圾处理厂,计划今年内投产,届时将填补南宁市没有大件垃圾终端处理的空白。
 
  据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生活垃圾终端处理方面,将依托平里静脉产业园、江南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平台,加快平里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餐厨厂扩建工程、江南循环产业园建设工作;选择在三塘污水处理厂附近规划建设有机垃圾处理中心,在农贸市场开展易腐垃圾就地处理工程,在平里大型中转站建设大件垃圾处置点;协调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引入资源回收利用企业和有害垃圾处理企业,逐步提升市区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能力,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