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2019年最新烟气脱硫塔使用催化法烟气脱硫关键技术

日期:2019-06-17    来源:烟气脱硫塔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1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塔 烟气脱硫技术 烟气脱硫关键技术

  按照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权威消息,中央同意2019年3月底全面完成省级环保垂改实施工作。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之前的三个月里,全国省级环保垂改工作势必大幅提速。按照中央规定,2019年排污许可证将覆盖涉及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所有重点行业,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放量80%以上重点大气污染物和80%以上重点水污染物的排污单位持证排污。
 
  随着国家对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大,作为烟气脱硫设备的使用肯定越来越多,烟气脱硫方法众多,在这里小编简单介绍一下催化法烟气脱硫关键技术,更多关于烟气脱硫塔价格 生产厂家 烟气脱硫塔设计安装方面的问题
脱硫塔的设计采用计算模拟复核,确保塔内气体分布均匀;
 
  脱硫塔采用混凝土加耐酸砖内防腐的形式,结构更加可靠,工程造价降低;
 
  烟囱直接建在脱硫塔上,利用了塔本身高度,减小投资;
 
  催化剂层下部铺设瓷环瓷球,在不增加阻力的情况下避免催化剂泄漏;
 
  塔内再生分区进行,减小再生泵流量;
 
  烟气进口采用液封替代阀门,关闭时达到100%密封,使各并联塔层实现可单独检修。
 
  催化法烟气脱硫技术,采用新型低温催化剂,在80~200℃的烟气排放温度条件下,将烟气中的SO2、H2O、O2选择性吸附在催化剂的微孔中,通过活性组分催化作用反应生成H2SO4,实现二氧化硫脱除同时回收硫资源,无二次污染。催化剂在脱硫过程中不消耗,不需持续添加脱硫剂,催化剂寿命大于3年。
 
  具体来看,关于2019年的环保形势,就是要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推动环保督察,深化环保领域改革等,为全国环保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