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四川内江“一并两改三建”分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日期:2019-07-15    来源:内江市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5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管网 环境治理

   1.“一并”,充分发挥城镇污水处理厂(站)的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对靠近城镇且满足城镇污水收集管网接入要求的农户,将其生活污水并入城镇污水处理厂,实现并网收集,集中处理。
 
   2.“两改”,结合改厕运动,对原已有可利用的收纳和治污设施的农户,通过“改废弃沼气池、改厕所粪污池”两改模式,鼓励引导农户改建原可利用治污设施,实现旧物“资源利用”。
 
   3.“三建”,对在环境敏感区、重点流域周边集聚度高(15户或50人以上常住人口)、环境治理要求高的区域,建设微动力生化处理技术集中处理。对集中居住10户30人以上常住人口的区域,采取建生态湿地(氧化塘或生物滤池)等模式集中处置。对地形地貌复杂、难于集中收集、有足够消纳土地,集中居住10户30人以下的农村区域,采用新建沼气池、简易一体化处理设施等设备处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