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因空气质量连续排名靠后 河南原阳、上街被约谈

日期:2019-08-15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15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涉气企业 空气质量 环保设施

  8月12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约谈会,对空气质量连续排名靠后的新乡市原阳县和郑州市上街区进行公开约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飞参加并讲话,两县(区)党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1
  根据修订的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的有关要求,结合我省7月份开展的全省涉气企业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在约谈会上,有关负责人公布了上述两县(区)存在的主要问题。
  两县(区)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较低,排名靠后。新乡市原阳县5月、6月、7月连续三个月进入全省115个县(市、区)后20名,郑州市上街区5月、6月连续两个月进入后20名。两县(区)空气质量多项指标在所属省辖市县(区)排名也均靠后。
-2
  在7月开展的全省涉气企业专项执法行动中,发现两县(区)存在工业企业监管漏洞问题。新乡市原阳县存在环境违法问题和环境管理类问题,部分企业违反环评制度和建设项目验收制度、抑尘措施未落实、设施建设不到位不完善等,其中涉嫌环境违法行为64起,环境管理问题86起;郑州市上街区存在违反环评制度问题、环保设施建设不到位、无组织排放问题突出,不少企业生产车间主要生产设备与环评批建不符合,大多企业均未严格落实“一密闭五到位”,部分企业刷漆房存在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装置简陋等问题。
  约谈要求,两县(区)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夯实责任,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健全机制,以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为底线,以推进“冬病夏治”、四大结构调整、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三散”治理为抓手,对大气污染治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促进环境空气质量加快好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