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查封建筑工地85处 山东省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强化措施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日期:2019-09-03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9/0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根据《中共泰安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城市管理及环境整治》调整工作分工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指示精神,8月28日,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对11家已查封工地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会上集中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建筑垃圾处置、山东省扬尘管理办法和城管委通知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明确了复工的具体条件和要求,推进并确保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据记者了解,会上约谈的11家已查封施工工地存在不同程度的欠缺,先后进行了停工整改。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拿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充分认清当前扬尘污染治理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扬尘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压实扬尘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守大气污染防治底线红线,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压力传导到位、标准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为推进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按照八个100%要求进行逐项对照检查,即施工现场100%围挡,施工现场100%洒水清扫保洁,驶出车辆100%冲洗,施工道路100%硬化,裸露场地、土堆及物料堆放100%覆盖,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远程视频监控100%安装,扬尘在线监测设备100%安装;各单位要积极配合立说立改,整改完成前不能开工,一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的单位,将不予处罚;整改时限内达不到8个100%标准要求的单位,将进行严格处罚、逐项处罚、顶格处罚。
  截至28日早6时,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已摸底排查建筑工地130处,符合标准要求的2处;对不符合标准的128处,现已查封85处,停工74处,市政重点工程5处正在责令整改。全覆盖零死角整治裸露土地,截至28日早6时,新增查处渣土堆3处,裸露土地1处,拆迁工地1处目前已累计查处渣土堆115处。自8月24日—28日,已查处油烟污染58处,关停查封25处,查处噪声污染4处,整改4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