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慕尼黑啤酒节甲烷排放远超波士顿

日期:2019-11-05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0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慕尼黑啤酒节 温室气体 甲烷

   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超过600万游客涌入慕尼黑进行持续两周以上的狂欢;在此期间,游客们吃掉了25万根猪肉肠、50万只鸡,喝了700万升啤酒(相比之下,他们只喝了110万升水和柠檬水)。但是,这么大的庆典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有多少呢?

  为了弄清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民间节日会产生多少甲烷,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花了几天时间,对2018年啤酒节场地周边的空气进行采样——组织者告诉他们,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他们进入会场。
  研究人员收集数据时,考虑了风速和风向,他们估计啤酒节会释放1500公斤的温室气体甲烷。在近日发表于《大气化学与物理》预印本的报告中,研究者称,啤酒节场地平均每平方米每秒排放6.7微克甲烷,是美国波士顿的10倍。
  研究人员认为,如此多的甲烷不能仅用人们呼吸和放屁时排放的气体来解释,而更有可能来自烹饪中使用的燃气和加热设备。他们得出结论称,像啤酒节这样的节日可能是甲烷的重要来源,这应该被列入未来的排放清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