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湖北荆门发电公司“军令状”激发主题教育“新动能”

日期:2019-11-15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15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脱硫 荆门发电 企业脱硫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荆门发电公司坚持开门抓教育,落地抓整改,梳理出生产经营中的22项重难点问题,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责任认领,在“赛跑”中助推各项工作快速落地解决,取得良好成效。
  该公司结合下半年工作实际,针对涉及安全环保、经营管理、设备治理和民生改善的22项重点任务,建立责任落实时间进度表,以支部为单位竞相认领,行政正职和支部书记共同签下“军令状”,在公司主页和宣传栏进行公告,形成强有力的舆论监督。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成立攻坚队和攻关小组,开展项目课题攻关,掀起“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实施有动力、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奋斗有干劲。
  聚焦主业主责,积极担当作为。作为生产型企业,该公司将安全环保作为头等大事,持续改进,强基固本。漳河管线巡查是发电企业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大家公认的“脏累苦活”。该公司发电部党支部党员主动“认领”,每月穿林跨河徒步20多公里巡查线路和管路,发现漏点5个,提出加装自动排气门及固支架等多条合理化建议,有力地保障了供水系统的安全经济运行;除尘脱硫部党支部聚焦环保设备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支部党员与退伍军人组团啃达标整改“硬骨头”。大家伙儿冒着40度的高温对收尘球磨机室展开彻底清理,将缺失的标识牌、松垮的电缆线和卡阻的阀门一一整改到位。针对机组长周期运行,渗漏点增多,党员们组队开展专项整治,建立消漏台账,逐一“挂账销号”,使脱硫设备保持良好运行状态,机组脱硫效率保持在99%以上。
  深化环境治理,打造花园工厂。良好的厂容厂貌是企业管理水平的直观呈现。该公司深入推进生产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抓实“回头看”“再达标”。检修部党支部将每周二固定为党员、管理人员主题实践日,开展卫生死角清理整顿,消除安全隐患30余处。实业机关党支部携手建材党支部联合开展熊家窝灰场环境综合整治,完成10000平米抑尘网敷设,修复2台专用空气净化设备,举办挖掘机驾驶员技能大赛,以最高效率最优质量做好复土填埋,减少灰场扬尘,用行动守护碧水蓝天。燃料部党支部针对铁路沿线和煤场四周枯枝败叶多、路面扬尘等现象,成立“除杂护绿”突击队,定期利用午间休息时间深入煤场、含煤废水、煤槽等偏僻角落,清障除草,植树种花,将昔日“脏乱差”的西伯利亚变成如今“鸟语花香”的后花园。
  立足为民服务,共建和谐社区。“荆电是我家,幸福靠大家。”该公司离退休及后勤党总支以“五化”(绿化、亮化、美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为本,发动支部党员积极带动身边群众开展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对卫生死角建立销号台帐,拆除违规违建菜园,覆土植树200余株,敷设草坪1000多平米。先后完成楼道刷白、马路路面平整和“白改黑”、羽毛球馆修缮、气排球馆扩建和商业一条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新建休闲小广场,安装安防系统和道闸,打造设施完备、管理规范、环境优美、温馨舒适的良好生活环境,有效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截至目前,该公司22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厂区、社区环境明显改善,设备治理持续向好,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大变样,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