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河北6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日期:2019-11-2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1/2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污染天气 大气治理 节能减排

   11月28日,河北石家庄、衡水、邢台等6市先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其中5市为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
  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研判会商,预计近几天,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可能出现重度污染过程。
  对此,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8日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并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患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室外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可以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建良近日在该部门发布会上表示,经专家预测,今年京津冀区域秋冬季气象条件相比往年总体不利,将面临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将在优先保障公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大力推动以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以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为重点的多污染物协同减排,对重点行业采取差异化分级管控等措施,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为严防生态环境领域“一刀切”,河北组织多部门对国家和省重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出口型企业逐一核查评定,建立涉及1640个(家)项目(企业)的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
  据李建良介绍,2019年河北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是: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持续减少,为实现到2020年打赢蓝天保卫战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