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东亚雾霾大国动真格!12月将关闭14座燃煤电厂,重拳整治空气污染

日期:2019-12-02    来源:国际纵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韩国成为雾霾大国,治理空气污染!12月起将关闭国内四分之一燃煤电厂
  韩国空污问题日益严峻,俨然成为该国民众最重视的“国安危机”。韩国能源部28日宣布,政府将于12月起关闭该国14座燃煤电厂,相当于全国四分之一的燃煤电厂都将暂停运作,希望以此减少空气中的悬浮微粒浓度,迎战即将来临的空气污染季节。
  韩国共有60座正在营运中的燃煤火力发电厂,发电量约占总数4成,是韩国最主要的发电方式,却也使该国的空气污染危机雪上加霜。目前为止,韩国政府已在空污最严重的3至6月实施关闭老旧燃煤电厂的政策,并在发布空污警报的日子降低其余燃煤电厂的发电功率,本次是首度于冬季实行此政策。
  韩国能源部表示,除了在12月至明年2月间关闭14座燃煤电厂,其余火力发电厂也会以8成的低功率作业,而自29日起,全国各大城市每隔2日将限制非必要车辆上路,管制措施预计为期4个月。如此一来,悬浮微粒排放量预估可比去年同期减少44%,但能源部也强调,即使出现极端寒冷气候,冬季供电情形也相当充足,甚至将剩余11350兆瓦的发电量。
  韩国成空气污染大国 政府民间各出招
  韩国如今已成为全球“空气污染大国”,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中位列后段班。今年3月,韩国遭遇堪称史上最严重的雾霾侵袭,当时为了减少废气排放,政府在全国15区实施管制车辆通行等措施。能源部也提前宣布,政府将于2020年3月暂时关闭全国27座发电厂,避免再度上演PM2.5浓度刷新历史纪录的惨况。
  根据韩国政府2017年的调查,空气污染是让韩国民众最为不安的危险因素,而朝鲜的核武威胁仅排在第6位。随着空气污染威胁深入日常生活,韩国民众也展开自力救济,同时带动空气清净机、口罩等商品热卖。除此之外,首尔许多新建公寓还会在前门加装特殊的“防护罩”,将悬浮微粒隔绝在门外,由于儿童大多时候不适合在户外玩耍,室内游戏场也越来越受家长欢迎。
  韩国雾霾问题严重,首尔空气质量极差。去年冬季,曾经二次到过韩国参加学术活动,在首尔酒店的高处远望,即可隐隐约约看到远方多处冒着浓烟的大烟筒。如有计划去韩国的朋友,可以时时感受拍摄现场画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