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你以为雾霾天不出门,就不怕空气污染了吗?

日期:2019-12-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 雾霾污染 室内空气污染

   北京的雾霾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除了能见度低,影响交通出行之外,还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戴口罩成为了出行必备,而另外一部分用户则选择呆在家中,尽量减少出门。微信截图_20191216085230
  其实,在室内同样有各种空气污染,在大部分的室内环境中都充斥着挥发性的有机物、重金属粒子、无机有害气体及放射性物质,当长期浓度过高时,将会对人体的健康带来更多威胁。而对于室内存在的甲醛、SVOC等气体,在短时间内并不能完全去除、即使是老房子还会存在残留。
  面对糟糕的雾霾天气和室内顽固的甲醛,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水果法
  果皮含有大量的水分,挥发后起到加湿作用,可以起到一定的溶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作用,而一旦干燥,甲醛就又挥发出来,此方法并不是很持久。
  2,绿植法
  借助一些特定绿色植物,如绿萝、吊兰等有吸附污染物能力的绿色植物。事实上,植物吸附甲醛的作用非常微小,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3,活性炭
  活性炭可以吸附甲醛,但效果不佳。活性炭是被动吸附,在小范围、小空间使用效果相对较好。其次,活性炭多是物理吸附,在温度、压力等条件变化时容易脱附而造成二次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