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辽宁大连海关破获走私“洋垃圾”大案 查证走私固体废物600余吨

日期:2019-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1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洋垃圾 洋垃圾走私 固体废物走私

   在中国海关总署的统一指挥下,大连海关12月18日开展了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9”专项第三轮集中行动,破获走私进口废旧吨袋类固体废物大案,查证走私进境“洋垃圾”600余吨。
  据大连海关通报,该案中,犯罪嫌疑人李某采取伪报品名的方式,将废旧吨袋等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伪报成废聚乙烯打包膜,利用大连某公司的进口许可证走私进口。
 
微信截图_20191219104800
  12月18日凌晨,大连海关出动警力31人,分为5个工作小组,在大连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打掉了1个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进口废旧吨袋类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查证走私进境废旧吨袋类固体废物600余吨。
  据介绍,废旧吨袋等固体废物在收运、堆放过程中如果未作密封处理,经日晒、风吹、雨淋等作用,会向大气挥发大量废气、粉尘,一旦发酵分解后会产生有毒气体,造成大气污染。不仅如此,废旧吨袋等固体废物存放还会占用大量的土地,不仅妨碍市容,而且有害城市卫生。
  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大连海关今年已连续开展三轮“蓝天2019”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查证涉案的国家禁止进境固体废物5600余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