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前景广阔:科学家创造了一种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的材料

日期:2019-12-20    来源:天蓝水清好地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2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捕捉 碳附着 碳捕集

   查尔姆斯工业大学和斯德哥尔摩大学的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二氧化碳捕获材料。
  将来,该材料可用于收集工业废气中的二氧化碳。微信截图_20191220142030
  随着大气中二氧化碳的急剧增加,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正在开发能捕获地表附近的二氧化碳的技术。这些成果将减少人类活动造成的影响,并降低气候变暖的进程。
  科学家们创造了这样一种材料——从沸石,纤维素和明胶中开发出的固态材料可以捕获二氧化碳,还可以将其转化为碳酸钙,主材料沸石是比较便宜且容易加工的矿物。
  研究人员建议将沸石泡沫装在废气管道上——1层就可以在几年中消除二氧化碳的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