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南通开始对船舶污水处置装置进行铅封

日期:2019-12-30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单建亚 包宏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2/3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污水 污水处置装置 船舶河流污染

   船舶污染物乱排乱放,是造成水污染的罪魁祸首。为防止已经安装生活污水处置装置的船舶仍然直接偷排,12月27日,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开始对进入九圩港河停泊、作业的船舶排污阀进行铅封处理。今后,未经允许船主不得私自开启铅封。微信截图_20191230114809
  保持江河湖海水资源清洁干净,是一项关乎民生的百年大计,国家和省市都非常重视,南通市委市政府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为全面做好辖区船舶防污染管理工作,规范船舶污染物排放行为,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专门制定了《关于对已安装生活污水处理储存设备的船舶实施铅封管理的通知》。南通市也制定了《关于用更加严格举措切实加强船舶水污染防治的实施意见》。为此,支队在年末岁首各项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专门指派执法二大队主要对进入九圩港河停泊、作业的400GT以上已安装生活污水处理器的船舶进行现场监督铅封处理。执法人员主要通过严格检查,责令船员关闭生活污水直排管阀门,打开连接生活污水处理器的旁通阀门,并由执法人员对生活污水直排管阀门进行现场铅封,做好已铅封船舶污染物的跟踪管理,检查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记录、轮机日志铅封章盖印情况,并对船舶污染物形成闭环情况进行监管;同时,开展码头垃圾收集设施配备专项检查,加强船、岸联动,切实推进船舶污染管理工作。凡发现船舶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水体,或通过核查水上交通安全VIIS监测预警系统和《轮机日记》发现船舶存在擅自启封行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重罚。
  为了识别铅封实施单位和防伪,“船舶生活污水铅封证明章”、铅封钳、第一批铅封头和签封丝由省统一制作和配发。按照省统一编号,南通的铅封钳编号为“苏06”。截止下午15时,已经对两艘船舶排污阀完成了铅封。
  据二大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在对进入九圩港河停泊、作业的船舶排污阀完成铅封处理后,将结合日常检查,不定期对已铅封船舶进行检查,查勘铅封位置是否完好,坚决遏制船舶生活污水乱排乱放,保护好辖区水生态环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